<sup id="oewps"><pre id="oewps"><sub id="oewps"></sub></pre></sup>
    <div id="oewps"></div>

      <div id="oewps"><ol id="oewps"></ol></div>
      查看: 797|回复: 0
     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      PCB设计线宽、线距规则设置多大? [复制链接]

      积分
      352
      帖子
      14
      跳转到指定楼层
      楼主
      发表于 2019-2-19 13:47:29 |只看该作者 |倒序浏览
      关键词: PCB设计 , 线宽、线距 , 规则 , 设置
      PCB设计线宽、线距规则设置多大比较好?
      1、需要要做阻抗的信号线 ,中国IC交易网  应该严格按照叠层计算出来的线宽、线距来设置。比如射频信号(常规50R控制)、重要单端50R、差分90R、差分100R等信号线,通过叠层可计算出具体的线宽线距(下图示)。

      微信?#35745;琠20190219115100.jpg

      2、 设计的线宽线距应该考虑所选PCB生产工厂的生产工艺能力,如若设计时设置线宽线距超过合作的PCB生产厂商的制程能力,轻则需要添加不必要的生产成本,重则导致设计无法生产。一般正常情况下线宽线距控?#39057;?/6mil,过孔选择12mil(0.3mm),基本80%以上PCB生产厂商都能生产,生产的成本最低。线宽线距最小控?#39057;?/4mil,过孔选择8mil(0.2mm),基本70%以上PCB生产厂商都能生产,但是价格比第一种情况稍贵,不会贵太多。线宽线距最小控?#39057;?.5/3.5mil,过孔选择8mil(0.2mm),这时候有部分PCB生产厂商生产不了,价格会更贵一点。线宽线距最小控?#39057;?/2mil,过孔选择4mil(0.1mm,此时一般是HDI盲埋孔设计,需要打激光过孔),这时候大部分PCB生产厂商生产不了,价格是最贵的。这里的线宽线距设置规则的时候指线到孔、线到线、线到焊盘、线到过孔、孔到盘等元素之间的大小。
      3、设置规则考虑设计文件中的设计瓶颈处。如有1mm的BGA芯片,管脚深度较浅的,两行管脚之间只需要走一根信号线,可设置6/6mil,管脚深度较深,两行管脚之间需要走2根信号线,则设置为4/4mil;有0.65mm的BGA芯片,一般设置为4/4mil;有0.5mm的BGA芯片,一般线宽线距最小须设置为3.5/3.5mil;有0.4mm的BGA芯片,一般需要做HDI设计。一般?#26434;?#35774;计瓶颈处,可设置区域规则(设置方法见文章尾部),局部线宽线距设置小点,PCB其他地方规则设置大一些,以便生产,提高生产出来PCB合格率。
      4、需要根据PCB设计的密度来进行设置,密度较小,板子较松,可设置线宽线距大一点,反之,亦然。常规可按以下阶梯设置:
      1)8/8mil,过孔选择12mil(0.3mm)。
      2 6/6mil,过孔选择12mil(0.3mm)。
      3)4/4mil,过孔选择8mil(0.2mm)。
      4)3.5/3.5mil,过孔选择8mil(0.2mm)。
      5)3.5/3.5mil,过孔选择4mil(0.1mm,激光打孔)。
      6)2/2mil,过孔选择4mil(0.1mm,激光打孔)。

  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表评论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  关于我们  -  服务条款  -  使用指南  -  站点地图  -  友情链接  -  联系我们
      电子工程网 © 版权所有   京ICP备16069177号 |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1702
      回顶部
      11选5出号精准规律
      <sup id="oewps"><pre id="oewps"><sub id="oewps"></sub></pre></sup>
      <div id="oewps"></div>

        <div id="oewps"><ol id="oewps"></ol></div>
        <sup id="oewps"><pre id="oewps"><sub id="oewps"></sub></pre></sup>
        <div id="oewps"></div>

          <div id="oewps"><ol id="oewps"></ol></div>